防疫期間,除了當顆馬鈴薯還可以做些什麼? Five Things to Do While Staying at Home


過了兩個月的居家生活,以有穩定工作的上班族而言,生活也沒什麼大不同,仍繼續過著週一到週五的上班日,就是通勤時間變成幾秒鐘的事;以往每天在台北趴趴走,現在,少了下班小酌、週末不能逛街看電影,多的是在家的時間。和工作受影響、在前線辛苦的醫護甚至餐飲、外送業者比起來,已經幸運了很多。

60天待在家的日子。一天又一天,也懂得怎麼把日子過得更完整。
這篇就整理了五件在家可以做的事!

1)旅遊幻想家
Drop a pin on Google Maps📍

若說現在最想念的事,就是坐男友的車在外縣市吃喝走跳(出國還是再等等吧)。通常我負責導航,所以我的Google Map上充滿「想去的地方」的圖釘。以往每個月都會旅遊一次,但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做準備:想旅遊時,就地毯式的搜索每個縣市、每個街道的店舖或景點,說不定能挖掘更多美食小店,尋找景點的過程彷彿也踏上了一段旅程⋯

等旅遊時,握有滿滿的景點,隨時出發吧!看著地圖上充滿圖釘也好有成就感,非常期待解封後一個一個去踩點。(之後寫旅遊文章,也來試試看透過地圖分享我的口袋名單)


2)別忘了,好好完成代辦清單
Keep growing/ Catch up to-do list

有沒有任何感興趣,卻不知道從何著手的代辦事項?我的人生代辦事項列不完,天馬行空的想法滿天飛,有些正在努力摸索、有些也遲遲還沒開始。但在這遙遙無期的防疫生活中,擁有許多嘗試的時間。

同時許多線上課程平台釋出優惠訊息,讓我朝想完成的清單邁出一步✔️
這邊強力推薦 Hahow 好學校平台 (點我看看),各式各樣想得到的主題都有,就等著大家來選課!目前已經購入了兩門課,師資和學習資源都非常豐富,感謝Hahow提供入門各領域的管道。(btw他是屬於買斷課程的方式,享有終生學習,活到老學到老哈哈)

談談我遇到的轉捩點:
去年投了部分資金到股市,從定期定額ETF到個股交易,摸索一年了,也頗有自己的交易模式。我想說的是,股票曾經是離我很遠、非常陌生的領域,接觸了,才知道「恐懼來自於對未知事物的不暸解」。往後在想出100個負面的理由,說服自己不去做哪件事之前,我會先問自己為什麼忘了那一個最純粹的初衷。

好好沉澱思緒,著手於代辦事項吧!


3)廚藝是在家的必備條件?
Plan your meal 🍙

為了溫飽,天天剁菜的日子。

我一直蠻喜歡做料理,以往下班特別疲憊時,總不由自主地進廚房,感覺做料理能沉澱心靈(推薦給抗拒下廚的人?

現在不能外出用餐,有想吃的料理,只好自己上網搜食譜下廚,廚藝好像也增進不少。發展了幾樣單一食材多用的料理(減少外出採買的次數),像是一條法國長棍搭配的多樣配菜配料,三餐都可以吃;或是不同風格的早餐,從中式蔥油餅到西式的三明治、麥片、燕麥優格。在youtube看看食譜或是替自己準備一道料理,是在家最容易消磨時間的方法。

(因為外送消耗的紙類塑膠真的太多,不是很喜歡但偶爾也會支持喜歡的店家。希望餐飲業者都能撐過這段時間。)

4)零零總總的小活動
Start a fun hobby

疫情讓人們更有機會好好面對自己的內在,因為在這個空間只有自己,只能好好的跟自己相處進而更了解自己。做什麼能讓你感到快樂?就從這最純粹的開始。

喜歡運動,隨時隨地都可以;喜歡唱歌,線上也有好多熱鬧的K歌房。平常我喜歡到處拍照,這幾天花了好多時間拍靜物照(例如剛買的超美胡椒/鹽罐,不知不覺拍了整晚XD)
如果真的閒到發荒,就整頓家裡吧,不管是清潔打掃或是重新擺設,讓他成為你最舒適,最有歸屬感的地方,心情也會跟著換然一新✨


5)週末了,當顆馬鈴薯吧!
Couch potatoes, heroes of corona

有時候就是什麼事都不想做,只想當顆軟爛的馬鈴薯。

我的馬鈴薯定義就是,整天待在沙發或是床上,靠著網路解決生活所需。假日不出門也能放鬆!好好待在家吧~我的網購清單和追劇清單都隨著在家的日子逐步變多。

基本的生活物資也是依賴網購,costco和家樂福的外送都很方便。拆包裹是現在生活的一大樂趣!(記得酒精噴噴噴~

Just lie around in bed all day,
and you can be #specialheroes.

 

面對看不到的病毒,只能隨時做好防疫。
也希望這波疫情對每個人生活的影響能降到最低! 



關於生活類型的文章,你也可以閱讀這篇:

Lifestyle ‧ What's Your Simple Pleasure?